M柯基M

没有所谓的正解,我们只不过是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已

画地为牢 (完)


接上文



我紧张的盯着父亲,看着他抽着烟斗,深吸一口,慢慢的吐出烟雾,灰色的烟弥漫到我的眼前,却不呛人,反倒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


我抓紧了衣角,心一横索性直说了,“爸,三十年前,你也喜欢男孩子吧”


那一瞬间我感觉全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我和父亲四目相对


唯一在动的,只有空气中渐渐散开的烟


度日如年的一分钟,父亲放下信纸,终于缓缓开口:“胡说八道...怎么,听说你还去了芬布尔看了那个臭小子?”


“我是去了芬布尔,而且,我陪弟弟已经走出了被恋人、被全世界抛弃的日子”我强忍住扑面而来的压迫感,如果要成全弟弟的爱情,我就必须用芬布尔的经历解开父亲的心结


“你买通了海姆,让她在虚拟人生中植入你的亲身经历再强加给弟弟,你以为弟弟会在你的经历中放弃与同性结婚的想法”我看见父亲已经渐渐紧锁眉头,这就证明我已经触到了他最忌讳的地方,我抓紧了衣角,仿佛受到鼓舞一般继续说了下去


“可是你错了父亲,你让弟弟重温你失败的爱情经历,能带给他什么,让他回来之后带着和你同样的痛苦生活下去?还是让他更加畏惧得到爱情?”


“够了!”父亲猛地锤在桌面上,拿着烟斗的手在微微颤抖着,“你从芬布尔回来,就是为了教训我,教训你的父亲?”


“爸,我只是不想看着您背负着痛苦生活一辈子,这么多年了...您还介意着他,您有没有想过,您做好了迎接世人恶语相向的准备,他呢,您确定过他的心意么,您问过他的想法吗...”


“华纳你...你给我闭嘴......出去...你出去!!!”父亲突然站了起来,暴怒的指向门口,“一派胡言!”


“父亲...九里在这场三十年的迷阵中,替你找到了生门...”


父亲收回手臂,眼神竟渐渐平和起来,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我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从消灭回忆开始,从放下你手中的信开始”


“您还活在回忆里.....于是痛苦便困了您一生.......”


三十年了,您何尝不期待着走出这场人心布下的局,只不过您一直负偶顽抗在角落,从来都不肯睁眼看看


父亲平静的看着我,下一秒竟自嘲般笑了起来,“你啊...我本想吓唬吓唬九里,没想到最终竟是你们俩帮了我”,他坐回扶手椅,重新抽起了烟斗,细细打量着我


“那时候可不像现在,那一年的我们可是什么都没有...”阳光照了进来,光晕之下,我一时竟未能看清父亲的表情


难得一室静谧,如此美好


“是有谁告诉你这件事的吗,还是说,是你自己发现的?”父亲难得笑眯眯的看向我,“难道海姆和你说了什么?”


“是我自己察觉到的,一开始您的态度就不对劲了,等等,为什么父亲您认为是海姆可能会告诉我什么?”


父亲耸了耸肩,颇玩味的笑到:“怎么,你都能看出来我三十年前的经历,却看不穿海姆?”


我震惊的看向父亲


“别紧张...”父亲随手擦了擦烟斗,“密密尔她是你的导师,而你,应该称海姆为师母”







密密尔在对仪器进行最后的调整,向米慢悠悠走了进来


“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密密尔抬头笑眯眯的问道


“是啊,该解决的都解决了,我就是旁测敲击而已,都是她自己发现的”


“不再停留一会吗,难得有这样的特别经历,海姆还想见见你呢”


“算了吧”向米坐进仪器里,“又不是回去之后就见不到了”


“那华纳那里...你不打算亲自解释一下吗”


“不必了,之后的事就麻烦老师喽”向米眨眨眼,合上了仪器的盖子


“路上小心,向米”密密尔笑着对仪器里的人挥挥手


“叫我的名字啦”


“一路顺风,华纳”







三年之后,我坐在了当年的仪器里,密密尔正交代给我一些注意事项


“不去参加你弟弟的婚礼真的好吗”


“虽然很可惜,但想想婚礼现场是我们一家亲手布置的就很开心”我笑嘻嘻的看向密密尔,“麻烦替我向师母打招呼”


密密尔转过身去,却藏不住红红的耳朵,“再胡闹我就不帮你了”,“我错了我错了老师,你不能违反时空法则呀”我急忙求饶,花式笔芯


“好了好了,我交代给你的事,你都记住了吗”密密尔收起表情,严肃的问道


“记住啦记住啦,你都说了那么多遍了,我怎么可能记不住”


“重复一遍!”


“在三年前的世界里,你是我的老师,我仍在你的实验室”


“我要先接近华纳,然后帮助她进入芬布尔”


“在那里,海姆是我的姐姐”


“我要帮助华纳解开束缚她和她家庭的牢”


“时空穿梭者向米,准备进入三年前!”







我拯救了你,你亦救赎了我

跨越时空,只为剥开三十年的牢笼

每一句无心之言,都是你精心设计的符咒

我与你,终于一同走到了生门

丢弃的钥匙,最终和偏见一同沉寂

我即是你

那些让我们哭过的故事,总有一天会笑着讲出来






(完)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