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柯基M

没有所谓的正解,我们只不过是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已

破茧 (二)

不老魔女灯&学徒侑(年下)


长篇架空


人物轻微ooc


———————我是分割线(´∀`)♡———————



“咚咚咚”


天还没有大亮,就已经有人在敲花店的门了。


七海灯子愤怒的掀开被子冲到门口,她倒要看看是谁这么不要命敢把她吵醒,恶狠狠的一把打开门,奶橘色的小呆毛一颤一颤的出现在自己眼皮底下,一双好奇的眼睛正望着自己。


是昨天那个小孩子啊......


“对不起七海小姐,我打扰你休息了...可是我想早点来做工...所以我就......”


“所以你天还没亮就跑来了?”七海灯子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睛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侑,呆毛倒是挺可爱的,“下次不用这么早...又不是去赶早集”


“算了,来干活吧,去把门口的花撒一些水”


“好的七海小姐。”


灯子轻轻用湿抹布擦去了门槛上的灰,小心翼翼的扶正有些弯下腰的栀子花,以防被哪个闭着眼睛走路的客人踩到,身后突然一声闷响,七海灯子吓了一跳,回身发现是侑不小心踩到水滑倒了。


灯子走到侑面前,大致扫了一眼,没有受伤,又转头看向旁边的花,完好无损。


“没事吧?”


“七海小姐...花没事的......我没有碰到花...”


灯子哭笑不得看着眼前这个有些自责、惊慌失措的小呆毛,再看看周围浇灌好水显得晶莹剔透的花朵,这小家伙也是很会干活的嘛,“好啦小家伙”灯子把水壶从侑的手里拿过来放到桌子上,拿起了旁边的剪刀,“拿好了,到门口去,我一会来教你怎么修剪捧花,这以后就是你专属的工作了”


门外传来一阵喧闹的声音,人群熙熙攘攘的从花店门口经过,打断了屋内主人和小伙计的谈话。


“原来是教堂的布道会,我以前总和朱里她们溜进去玩,那里总有一些白色的圣母像啦什么的,大人们还特别认真的对着它们拜来拜去,说是只要足够虔诚它们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侑接过剪刀,看着门口路过的闹哄哄的人群,“神父告诉我们的呢,我也偷偷对着它们祈祷过不要被母亲发现我偷吃了馅饼,可还是被母亲打了一顿”


侑摸了摸鼻子,“肯定是我不够虔诚,一定是这样”


灯子忍不住偷偷翻了她一个白眼,到底是小孩子,这都许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愿望,“那你有没想过神父会骗你呢”


“不可能的”侑认认真真的反驳道,“大家都说,神父是上帝派来人间传递他说的话,上帝是不会骗人的”


“好吧...”七海灯子带着侑走到门口,弯下腰温柔的触摸折射出花瓣精巧纹理的水珠,“上帝不会骗人,花所表达的花语也不会骗人”


“就像这小雏菊,赠予他人希望对方可以拥有天真与纯洁的美,可是收到花的人会不会明白这用意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灯子接过侑手里的剪刀,去掉未开苞的骨朵,侑蹲在旁边仔细看着她修剪的每一个动作。


“那...神父会准确地传达上帝的话吗?”


“我不知道...况且我也不想知道”灯子用力减掉多余的枝丫,握紧剪刀停顿了一会,“我搬过来就是为了远离邻镇的教堂,那家伙的身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远处建筑物的影子缓缓移动着,直到有一束光试探性的落在最外面的花上。


“七海小姐...”


大概是剪刀太过于锋利了吧,这一刻侑完全感受不到阳光带来的暖意。


灯子转过身摸了摸侑的头发,替她抚平衣服上的褶皱,看着侑的眼睛说道:“抱歉小家伙...以后啊...你要学会分辨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


“因为这样不至于奔跑时摔倒...可以让你看到前方很远很远的路......”


侑歪着头看着灯子深邃的眼眸,“我知道的”


“哎?”


“坏人会把我偷偷在面包店的面粉里加墙皮灰的事告诉我妈妈”


“......”


灯子把侑拎到捧花前,塞给她一把大剪刀,“如果你敢在我的花里加入墙皮灰的话,我不仅让你品尝墙皮灰,我还会让你知道皮带炖肉的美味!!!”


侑被灯子按着头,可怜兮兮的蹲在捧花前修剪着枝丫,门外路过的小孩子啃着松脆多汁的大苹果,一蹦一跳的朝着教堂走去,在熟人身后打一巴掌,立刻引起了小孩子们互相追撵,闹做一团,同龄人嬉笑的声音让侑不由自主的对着街道伸长了脖子,心思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等回过神来,本来应该落在凋零叶子上的剪刀却直奔着花瓣下了狠手。


【坏了...这可不能让七海小姐看见...】


侑心里一惊,偷偷斜眼瞄了一眼灯子,她正忙着和被风刮乱的头发战斗,没功夫看自己。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侑心里一横,把一整朵栀子花直接剪下,立刻塞到口袋里,再对着离门口最近的一排花一通打理,剪下来的叶子撒在路中间,完美的制造了把捧花全部修剪完的假象。


“七海小姐”侑收起剪刀,满脸堆笑的起身看着正在笼头发的灯子,“我的工作做完啦,那...我可以在接下来休息的时间里去教堂玩一会吗?”


“哦?”灯子眯眯眼,盯着这个笑得有点过分的小呆毛,俯下身把她拉到自己身边。


“你确定?小家伙?”


“我...我...是是的...七七海小姐”


灯子把她拉得更近了,几乎是鼻尖相贴,她盯着侑琥珀色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小家伙躲躲闪闪、就是不敢与自己对视,低头一瞧,衣襟都快被这小家伙抓烂了。


怎么说...有点可爱?


“嘛,干的不错,小家伙”侑松了一口气,眼前这个女人拍了拍她的头顶,终于把她的眼神移开了,可女人的下一句话却像是直接把她扔到了冰窖。


“去教堂玩可以,我会亲自带着你去...你不介意吧”


侑咽了一大口唾沫,被女人盯得打了个冷颤。


“荣...荣幸至极......”


七海灯子挂好剪刀,带上门,向门口偏了一下头,“那走吧,小家伙”


虽说是春季,天气多多少少也有一点凉意,可这一路人们却惊讶的看着一个冷艳的女人带着一个满头大汗的小孩子顺着人流朝教堂走去。


值得说一句的是,孩子虽然看起来热的不得了,可手却坚强的插在口袋里死也不拿出来。


可能是什么“重要”的物品。







一路顺着人流的推挤很快就到了教堂门口,可灯子却把侑向前推了一步,“我说过我会远离教堂,我不会进去,我在外面等你,结束后出来找我”


她轻轻捋顺侑被吹乱的头发,推了推侑的肩膀:


“进去吧,你要是敢偷偷跑走不干活,午饭你就去吃墙皮灰吧!”







侑有时候真的无法理解这个黑发女人。


明明上一秒温柔的动作还落在自己身上,下一秒就嘴巴就恶狠狠的威胁自己不要偷懒。


她到底是对自己这个伙计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啊......


“侑!你今天不是在做工吗,怎么来教堂了?”


不知从哪钻出来的朱里拉着侑的胳膊惊讶的问道。


“难不成你是偷偷溜出来的?”朱里趴在侑的耳边小声嘀咕,“要是惹到你的雇主今天的工钱就没了。”


“不是啦...说起来还是她带我来的呢...”


“哎?那你的雇主对你真的很好哦”


“话说上回我俩把你爸爸打铁的锤子藏起来的事...你怎么没被罚去做工啊?”


朱里咂咂嘴,歪着脑袋靠在椅背上,“还说呢...那回我可是有被骂的够惨,毕竟害的我爸爸找了整整三天...做完祷告我就要去工作了......”


侑有些同病相怜的看着歪在椅子上长吁短叹的朱里,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朱里,晚上我们还是有时间出去玩的嘛”


椅子上的人立刻弹了起来,两眼放光。


“这次我们给阿克斯那家伙的马车轮子拆了怎么样,让他平时总欺负我们这些普通百姓”


“嘘!小声一点啦,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这样啊......”


“晚上几点出发?”


“八点”


“集合地?”


“阿克斯家西墙外”


“成交!”


邻座的大人满头黑线的看着这两个孩子一脸激动的紧紧握住彼此的双手,像极了找到共同理念的两个剑士。


现在的孩子啊...把她们送去做工真的是消磨她们多余精力的正确决定。


前面布道台上的神父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唱诗班开始了他们的歌声。


侑有些昏昏欲睡,她最期待的祷告环节还没有到来,好不容易挨到了最后,神父手按圣经,请大家排队对着圣母像忏悔自己的过错并祈祷上帝以获得原谅。


轮到侑了,侑学着那些大人的样子行吻手礼,双手合十在心中默念:今晚我要和朱里拆掉阿克斯的马车轮子,希望上帝保佑我可以顺利进行,您老人家要是问为什么的话,那就是因为阿克斯他真的很让邻居们讨厌,他总是一脸傲慢......


“小姑娘...上帝也会累的”侑睁开眼,一旁的神父看着后面黑压压的人群,有些不耐烦地提醒道。


“对不起...”侑有些尴尬的停止了祷告,急急忙忙混在人群中跑了出去。


站在教堂门外,侑伸长了脖子寻找七海的身影,人群在驻足停留的侑面前匆匆移动,却有一个人一直站在原地,那应该是七海小姐吧......


侑从大人们的腿间艰难挤过身,朝着那个背影移去,等到侑好不容易从人群中钻出来,抬头发现七海正默默盯着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


“小家伙,我差点以为你要住在教堂里”


“对不起啦...人好多,出来的时候费了一些时间”


侑在七海略带谴责的目光下默默低下了头。


“灯子,这位是?”


七海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斗篷,而凑巧的是声音的主人也穿了黑色的衣服并站在了七海的后方,难怪侑一开始并没有发现站在这里的还有第二个人。


“啊沙弥香你说她啊,这是我店里新雇的小伙计”


侑抬头偷偷打量着那位女士,黑色镶银边的长袍,脖子上的十字架,白色头巾时不时飘在精致的脸庞前,明明外面风很大,可完全掩盖不住她身上散发的稳重端庄的气息。


是一位很年轻的修女。


灯子对着侑招招手,示意她到自己身边来。


“对了沙弥香,你特意赶来送给我一束小雏菊,我还没给你回礼呢”


灯子微笑着看着侑,突然拨开她插在口袋里的手,侑还没来得及阻止,灯子已经把东西掏了出来,手掌轻轻拂过,一朵娇嫩的栀子花出现在了三人眼前。


“这花可是我的小伙计特意从店里带过来的呢”灯子笑着把花递给沙弥香,转头颇为和善的看着侑,“是吧...我可爱的小家伙?”


侑顿时觉得头顶上仿佛顶了一个冰盖。


“灯子你总是爱吓唬别人”一旁的沙弥香看不过去了,她低头闻了闻手中的栀子花,“很香呢...”


“谢谢你带给我这么美丽的花”沙弥香微微弯下腰,抱着栀子花看着侑。


“我可以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侑,我叫小糸侑,你也可以叫我小家伙...”


侑悄悄撇了一眼一旁抱着手臂的七海灯子。


“小糸侑啊...很可爱的名字呢,我叫沙弥香,你可以叫我佐伯”沙弥香笑了笑,“花很漂亮哦”


侑刚想辩解自己把花在口袋里塞了那么久怎么可能拿出来居然是完好无损的,就感觉到灯子悄悄戳了戳自己的后背。


没办法,只得闭嘴了。


在告别修女沙弥香小姐后灯子一把拎起自己的后衣领将自己提了起来,异常温柔的开口道:“小家伙,回去之后要好好把没修剪的捧花都收拾干净,还有......”


“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那一整朵栀子花是怎么回事!!!”


“我错了啦...七海小姐...”


听说侑最后是被七海灯子拎着回家的。




(未完待续)



下面是作者的咕咕咕:


是长篇长篇啦!


(文中有彩蛋,自己去找(ಡωಡ)hiahiahia )


另外从下一篇开始破茧就要移到单独一个合集中了(麻烦大家移步观看😘)


没了(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ω⁄•⁄ ⁄)

评论(2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