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柯基M

没有所谓的正解,我们只不过是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已

破茧 (一)


不老魔女灯&学徒侑(年下)


人物ooc预警



———————我是分割线(´∀`*)———————



传说月圆之夜,会赋予一些人特殊的魔力。



小糸侑被父母紧紧抱在怀里,隔着紧闭门窗的墙壁传来街上谩骂拖拽的声音,还有女孩凄厉的叫喊,黑暗中看不清楚彼此的表情,但她感觉到母亲的手臂在微微颤抖


“妈妈,为什么那些士兵们要抓走隔壁的大姐姐呢”


“......她是个女巫...侑,你以后少和那些奇奇怪怪的人来往”


一束月光流了进来,是父亲卸掉了窗户的挡板


“明天就是月圆之夜,不要出去乱跑了,免得碰上被处决的女巫...”


“...可是那个姐姐对我很好,还陪我一起玩...”


母亲惊慌失措的堵住了侑的嘴,“不可以乱说!她可是个女巫,会杀光我们整个镇子的人”父亲瞪大了眼睛,确认完无人听到后转过身对侑严肃的说道:


“侑,离女巫远一点”







侑从睡梦中惊醒,虽然距离处决女巫已经过去几个月了,邻家姐姐绝望的叫喊却伴随了她无数个夜晚


她怎么也做不到将温柔的姐姐和罪恶的女巫结合到一起,就像镇子里捧着圣经画着十字的神父总不可能是个魔鬼,这压根就是两个极端


可是神父却手按圣经,宣布烧死女巫


随着人群狂热的叫喊,火堆烧了起来,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议论纷纷猜测这个女巫会不会从此灰飞烟灭,却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女孩即将被杀死


侑颤抖着在所谓严肃的仪式中攥紧了衣角,她看着那个姐姐在火光的蔓延中从疯狂的辩解、叫喊,再到满眼泪光的恳求,在火焰即将达到极点时的麻木不语


混乱的一切,突然有一束温暖落在了自己身上,隔着焰火纷飞与疯狂叫喊,四目相对,没有距离,时间在这一刻静止,那个姐姐看见了人群中噙着眼泪的自己,她笑了,作为焰火最后的绽放,不知是释然还是对世人的嘲讽,侑抬头仰望,向她伸出手,却只剩下灰飞烟灭


仪式结束了


侑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披了衣服,悄悄摸下床,确认父母都在熟睡后溜到了院子里靠着栏杆看星星,她记得神父说过人死后坏人会被打入地狱,而好人会升入天堂化作天上的一颗星星,她相信神父的话,可她又觉得那个姐姐此时应该在天上对自己眨眼


就像那么多星星一样,她也在天空看着自己


身后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侑猛地转身,紧张的盯向未知的黑暗,一对碧绿的眼睛凭空出现,侑咽了一大口唾沫,气也不敢出,绿眸瞬间逼退了月光,成为黑暗中唯一的星点光焰,虽然只隔着栅栏,侑却觉得瞬间被推到了千里之外,那对碧绿与自己对视了一会后,竟然不屑一顾的转身消失了


侑大口喘着粗气,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脚软坐在了地上,衣服黏黏糊糊的粘在后背,风一吹过沁骨的凉


刚才那个...是狼吗







“侑,是不是生病了,脸色怎么这么差”母亲有些担心,叫住了要出门的侑,“要不今天在家休息一下,不要出去跑腿了”


“没...没事,就是没怎么睡好啦”侑匆忙掩饰自己浓重的黑眼圈,急急忙忙扣上帽子


“我出门了”


母亲扶着门框看着侑的身影,叹了口气,用围裙擦了擦手转身进去了。







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跑着,试图甩掉昨晚恐怖的回忆,直到精疲力尽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等到她喘匀了气,抬头却看见一家花店


这地方...什么时候开了花店?


“小姑娘,跑那么快做什么,小心摔跤哦”老奶奶正坐在路边的摊位前,摆弄着瓶瓶罐罐,“坐下歇一会吧,要不要来一杯薄荷茶,小姑娘”


“可是...奶奶......我只有五个硬币...”


老奶奶拉过凳子,转身拿出薄荷和杯子,“巧了,我的薄荷茶,价格刚刚好值五个硬币”液体被高高抛起,又完美的坠落于杯中,不曾洒露半分


“奶奶你好厉害,抛得这么高一点水都没洒出来”侑看着杯子与液体在这双饱含岁月的手中驯服地听从主人每一道指令,娴熟的仿佛就像在花园中随手捻下一朵娇艳


老奶奶抬头对侑微微一笑,点缀好装饰物,将杯子推到她面前,“上好的薄荷叶,我从对面花店的女孩那里要来的,其实做好一件事和忘记一件事的诀窍是一样的,专注于一件事或者...专注于忘记,就像找个工作让自己忙起来”


“对面新开了花店,要试试忘记噩梦吗,小姑娘?”







门口的花几乎堆满了进入花店的路,侑一点一点的挪动脚步尽量不碰到那些花,就在即将抵达大门时,一个清冷的声音从敞开的门里传了出来


“你给我小心一点,碰坏了任何一朵我会让你赔一捧花的价钱,这个数目绝对会让你想哭!”


一个瘦高的女人从屋内走了出来,一双碧绿的眼睛散发着寒气,手插在腰间,正居高临下的斜着自己


头发是罕见的黑色,比起她的发色更惹人注意的是她近乎满分的容貌,红艳的薄唇,完美的五官,腿间身形笔直毫无多余曲线,说是遗落人间的天使毫不为过,这大概就是所谓上帝的偏爱吧


侑还没有从这个女人的脸上收回视线,女人有些不耐烦,“我的发色是很少见,你看够了吗,看够了就回家去,我可不喜欢小孩子”


“我不叫小孩子,我叫小糸侑”侑一脸认真的反驳女人


“随便啦,小孩子回家去,不要打扰我开店”女人无视她,转身随手拿起一朵小雏菊塞到侑的手里“我很忙的”


“那你需要工人吗,我可以来店里给你做工的”


“不需要,我一点都不需要”女人有些吃力地把一大捧玫瑰搬到角落,擦了擦手,连眼神都没分给站在旁边的侑


“你看起来很累的为什么还不需要工人啊?”


“小孩子不要多嘴!”


街上传来一阵马蹄声,一辆马车停在门口,“你好七海小姐,请给我一束玫瑰好吗”一位爵士从门口走进来,踏着被他自己踩扁的风信子,优雅的向女人行礼并露出硕大宝石戒指,而另一只手则顺势悄悄把侑推到一边,“我真的是太喜欢了,您的花一直都这么美,而亲手挑选出它们的人就要更加令人惊艳了”


“那你应该感谢上帝,阿克斯男爵,它们是上帝创造的”女人毫不领情,冷冷的回敬道。“还有,我的人不是你可以动的!侑,站到我身后来!”


男爵有些惊讶的看着默默走到女人身后并抓着她的斗篷探出头的侑,“我很抱歉,这位是...”


“我的小伙计”女人的脸更黑了,可手上的动作却很是温柔,侑感觉到她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如果您真的喜欢花的话,就麻烦您扫干净门口您踩烂的花瓣,否则就请您离开这里,今天的玫瑰已经没有了!”


侑悄悄瞥向角落里那一大捧玫瑰,缩了缩脑袋


“别这样七海小姐,今天很抱歉,我改日再来,祝您今晚好梦”男爵匆忙戴上帽子,飞似的上了马车,在门口扬起一阵尘土,甚至差点掀翻了老奶奶的摊子


“好了,天快黑了,你该回家了”女人收回放在侑头顶的手,示意她放开自己的衣服


“那个...七海小姐,你刚刚说我是你的...小伙计,那我是不是可以来你店里做工了啊?”


“哦?我可不记得我有这样说过”


“七海小姐...求求你了......”


“小孩子你这么黏人你家里人知道吗!?”


“这算是答应我喽?”


“......”


侑蹦蹦跳跳的跑到门口,戴好自己的帽子,“那我明天来店里帮忙哦,七海小姐”


“好啦好啦,你赶快回家吧”


七海灯子看着小糸侑小心翼翼的从门口挪出去的背影,嘴角泛起一丝笑意,自己平日拒人千里之外,可唯独对这孩子讨厌不起来


也许...命中注定?




(未完待续)



下面是作者的咕咕咕:


最近有些拖更了(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大概会更的快一点


这个算是新开了首个长篇,我会在写完这个长篇后再开其他的短的坑


(那么敬请期待灯子真香现场鹅鹅鹅鹅鹅)


没了(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ω⁄•⁄ ⁄)


评论(2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