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柯基M

没有所谓的正解,我们只不过是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已

孤灯


天使侑&恶魔灯


来自@零下(开学暂退) 的点文| ू•ૅω•́)


人物轻微ooc


———————我是分割线(´∀`)♡———————



小糸侑捡到了一只黑猫。


猫没什么可稀奇的,傲娇的,粘人的,万年冰山型的,小糸侑都见过,唯独自己捡的这只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折腾自己,咬衣服,趁着喂食抓侑,破坏猫砂袋子...


虽说也养了大半年了,可是侑完全没有撸猫的体验感,这只猫从来都肯不让侑摸摸她,除了抓就是咬,更不要说把它抱在怀里了。


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埃及猫神的诅咒


“墨燃?跑到哪里去了,来吃饭了~”侑倒好猫粮,趴在地上找她的小黑猫。


黑猫端坐在书柜上面,优雅的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顺手捋一下脸上的绒毛,没好气的斜了一眼下面到处翻找的侑,这家伙真是的,都不知道抬头看一看么,还叫自己什么?墨燃?我七海灯子好歹也是魔界有头有脸的人物,这名字真是难听的一言难尽


不过看你找的这么辛苦...我就不为难你了,灯子从书柜上跳下,慢悠悠的踱到小糸侑身后。


“原来你在这里呀,今天有你爱吃的小鱼干哦”侑笑眯眯的抱起灯子蹭了蹭,“嘶!”侑揉着被咬的地方,却依然在灯子身上留下温柔的目光,“...让我抱抱你好不好...墨燃”


一记喵眼飞刀,侑讪讪的缩回偷偷摸摸的手,灯子偷偷看了一眼,转过身去,无奈的笑了笑,算了,看在小鱼干的份上,今天就让她抱一抱自己吧。


“要乖乖呆在家里哦,不要淘气,我出去一下”侑试探着摸了摸灯子,又打开一个猫罐头放在灯子旁边,“我很快就回来...”


灯子舔了舔刚刚侑停留过的地方,第一次让侑触摸自己...她身上味道......好喜欢


反正自己是个黑色的,谁也看不见自己脸红!







屋内留下的夕阳渐渐消退,只剩下半个火红挂在远方,灯子从书柜顶跳到沙发,最后蹲在阳台上,阳光落在她身上,却没有染上半点红光


灯子注视着围墙上那几只抱团晒太阳的猫,随即不屑一顾的扭开头,她从来都不相信能有人毫无保留的信任她、帮助她,她未来也不会相信,因为在至关重要的魔界势力对抗中,她最信赖的亲信居然背主求荣,把自己逼入绝境,虽然自己仗着功力深厚捡回了一条命,但在伤养好之前,自己已经沦落为一只普普通通的家猫。


什么都没有了...我的白昼已经结束了,就像一个被遗忘在海滩上的小舟


风刮乱了灯子身上的毛,她扭头望向紧闭的门,黑黑的...毫无动静,侑...你大概也把我遗忘了吧...


灯子转过身,继续看着那群窝在一起的猫,“我还是...有些羡慕啊......”


一只温暖的手摸上了自己的头顶,“羡慕什么?”


灯子瞬间炸毛了!她现在是一只家猫,她怎么可以说话!


没办法了,灯子索性对着侑一通卖萌,企图蒙混过关,“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你要相信我,我是只猫!)


楼下的猫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让自己晒的均匀一点。


“是只猫怎么了,也不妨碍你正常说话”侑笑眯眯的看着灯子,“我知道你叫灯子,为了避免你害怕我,我才给你取名叫墨燃”


灯子盯着侑,悄悄向后退了一步,“你也不是人类吧。”


侑耸了耸肩,“你说的对,我是个天使。”


“怎么,天堂嫌地方不够要扩大地盘到人间了?”灯子冷笑着看着侑,虽然她平日里对自己不错,如今暴露身份,自己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到也不是...”暮色下垂而闭合,暗淡了侑脸上的色彩,“我曾救过一个恶魔,所以我被放逐了......”


灯子不可置信的看着侑,“你们天使...从来就没有救过恶魔......”


“对...审判恶魔是我们的天职,可是我无法拒绝她的眼神,她的眼睛告诉我,她想活下去......”


“我不可以不管她......”


侑温柔的目光落在灯子身上,“所以我救了你......”


仿佛有些看不见的手指,如懒懒的微飔,正在灯子的心上奏着潺潺的乐声


灯子悄悄把身子挪向侑那边。


“哎呦,今天累了,睡觉睡觉”侑吐吐舌头,打开阳台的灯,顺手抱向灯子,又想起什么似的讪讪地缩回手


“......侑...你可以抱我的...”


“真的吗!”侑小心翼翼的抚摸着灯子,轻轻的搂到怀里,软软的,窝在自己胸口


小糸侑觉得自己今天简直是中了头等彩。


“侑,你在阳台点灯做什么?”


“这条路上的路灯坏了,给走夜路的人点一盏灯”侑关上拉门,抱着灯子钻进被子,“虽然我暂时没有了天使的光环,但是我希望看到这盏灯的人,无论是夜路还是什么...她都可以一直走下去......”


“因为曾失去过光芒,所以我愿意点一盏孤灯照亮人间,哪怕只是一个角落而已...”


灯子望着已经睡熟了的侑,凑过去轻轻蹭了蹭她的脸颊,在她重伤躺在路边时,绝望之余,看见了那盏唯一的灯,拼尽最后的力气爬过去,随后被侑捡回了家


如果没有灯......


灯子甩了甩头,窝到侑的胸口,伴着侑的心跳声渐渐睡去。







“侑,我要出差几天,帮我照顾一下我家的狗”


“小侑啊,帮我这个老太婆看看我家的猫跑到哪里去喽”


“侑,谢谢你帮我搬箱子”


“侑......”


灯子舔了一下爪子,有些不满,“那么多人喜欢你,找你帮忙,侑,帮帮我...这话我听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侑摸了摸灯子毛茸茸的脑袋,“可能是我比较乐于助人?”


“你这不叫乐于助人”灯子蹭蹭侑的手,“你这是不懂得如何拒绝”


“也没什么不好吧...”侑抱起灯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吻着她的耳朵,“你的伤好了吗”


灯子被吻的有些颤抖,“嗯...已经...痊愈了...啊......”


这样下去可不太妙,可自己却莫名享受这种感觉。


侑喃喃着,“我还没见过灯子人形的样子呢...”


怀中的小猫突然变大,随后便是两段光滑的手臂攀上了自己的脖子,当然,这人现在正坐在自己腿上。


唇间一阵温润,就像在冬日的早晨衔住一个还没有冷掉的蛋。


灯子趴在侑的肩窝里,“...满意了?”


一个大脑一片空白地看着前面还没缓过神,另一个把头埋了起来,两人非常完美的错过了对方脸红到熟透的样子。


“灯子...我觉得...你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好...”


“哎?那你要怎么和邻居们说,家里莫名其妙的就多出来一个人”


“我可以说...这是我...女朋友......”


“......”灯子觉得,如果自己还是一只猫的话,现在全身的毛都会炸起来


突然侑凑上来,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侑你做什么!?”


侑舔了舔嘴唇,眨眨眼,“我在亲我女朋友啊”


言外之意,我亲我女朋友,合情合理,天经地义。


“侑!!!”


窗外的猫被吓的摔下了围墙。







利落的干掉最后一个曾经背叛自己的人,灯子冷哼一声,转身挥挥手让下属收拾干净。


从当初重伤惨败,如今自己已经血洗了整个魔界,万人之上


灯子掏出一个小鱼干嚼了起来,自己回到魔界之前,不知道向侑要了多少个吻才委委屈屈的暂时离开那里,脸是越想越红,回去之后一定要赖在侑身上绝对不撒手。


这个时候,侑一定在点亮阳台的灯吧


好想见快点到她啊。







侑打开阳台的门,手还没有碰到开关,一颗星星突然滑到她眼前绽开


“侑,可以请你...帮我个忙吗”


判处她放逐人间的大天使正在对面笑眯眯的看着她


侑放下要去按开关的手,冷冷的盯着他


“可以”







“小糸侑,包庇恶魔是天堂里的重罪,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侑抖了抖手腕上的铁链,看着审判台上的大天使,没有愤怒,面对着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侑平静的说:“包庇恶魔是重罪, 那么作为天使,见死不救可是死罪了?”


“天自有定数,我们不可以轻易改变它们的命运”


“哦?这么说来,我就可以眼睁睁的看着生命在眼前流逝了?”


大天使阴沉着脸挥手示意身旁的随从下去,用力拍了拍桌子压下闹哄哄的天使们,“你无需再为自己的罪行狡辩了,从现在起,你不再是天使了,砍去她的翅膀,立即执行!”


远处传来一阵吵闹,伴着一声巨响,一团黑影冲到了小糸侑面前,瞬间劈开锁链,一个黑发女人从烟雾中显露出来,伸开手臂将侑护在身后。


“灯子?你到这里做什么,快点离开”


“我的小鱼干没有了,我当然要来找”灯子轻蔑的盯着渐渐围过来的守卫,把侑往身后带了带,“我回家的时候...没有看见灯......”


“可真是知恩图报啊,恶魔小姐”远处的大天使竟是一脸笑容的鼓起掌,慢慢走下审判台,“你一定在鄙视天堂的守卫能力吧,如此轻松就进来了”他脸上依旧挂着恶心的笑容,“可你有没有想过...是我主动放你进入天堂呢?”


“我这次...可是钓到了大鱼”


大天使转身挥挥手,“解决了吧”


侍卫们从云层中杀出,无数剑锋直指灯子和侑,两人翻身躲开攻击,钻入云层中,利用雾气制造假身,把守卫杀的人仰马翻,大天使冷冷的看着混战的人群,转身拔出自己的剑


灯子踢开围住自己的侍卫们,猛地闪身躲开背后的冷箭,刀剑反射的冷光逼近了灯子,下意识凌空跳起,背后却传来一阵劈破空气的声音。


这下逃不掉了...这是灯子转过身前脑海里最后的想法


羽毛顺着鲜血沾到了灯子的脸上,火红的余晖在黑色的猫毛上未能留下色彩,这次却加倍奉还。


纷纷扬扬的羽毛随空散落,被连根砍断翅膀的侑快速坠入雾中,守卫们安静下来,静静等待主人的下一个命令。


“侑!!!”灯子扑向侑坠落的方向,却被大天使一刀拦住去路,“该审判的,注定就要受到裁决!谁也不可以改变!”他再一次举起刀,直劈灯子的面门


灯子咬紧下唇,蓄积全身力量迎上刀刃,雾气瞬间炸开,人群渐渐开始呼喊朋友的名字,在朦胧中寻找彼此


突然雾中燃起一团火焰,瞬间平静了恐慌的人群,借着火光他们发现大天使正趴在满眼杀意的灯子脚下,一时间无人敢出声


“这就是你一直要的审判?”灯子的声音冷冷的,听不出情绪的起伏,却掩盖不了强烈的恨意


即便是输的体无完肤,躺在地上的天使仍然坚持她那套说辞,“命运早已在天堂写好...本来你早就应该消逝于人间......可她救了你...那你...就要接替她的命运......”


大天使颤抖着坐起身,平静的合上双眼,缓缓吐出几个字:


“同样的...去人间等她吧......”







侑迷迷糊糊的醒来,身上冷的发抖,软绵绵的,横躺在路边,侑勉强扭了扭脖子,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躺在家附近的街上,天渐渐黑了,再不让人发现自己就会冻死的


可是自己已经失去了所有的魔力,好在自己替灯子挡下了那一击,她可不想让灯子再受伤了


只是自己...可能再也看不见灯子了


天已经黑透了,街上迅速被黑暗掩盖,侑绝望的闭上眼睛,任凭自己的体温被黑暗吞噬。


一缕光悄悄飘落,侑睁眼抬头一看,一盏灯正在把自己轻轻包裹进来,同时自己被揉进一个芬香的怀抱。


“找到你了哦,侑”


灯子笑眯眯的抱着怀里的小橘猫,带着她进了原先侑的房间,给她包扎好后紧紧搂着不撒手。


“灯子...我要喘不过气了......”侑勉强挣开一点空间,让自己能好好呼吸,“...我又不会突然消失掉”


“可是侑之前很晚才回来,这次又差一点再也看不到侑,侑那么温柔...我会忍不住向侑撒娇的......”灯子的声音越来越小,只是不停的捋顺侑身上的毛。


“我不想让侑再离开我了,把我当做你的杯子吧,我盛满了,都是为你,都是你的”


侑看着认认真真的灯子,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侑...你笑什么啊?”


侑挥了挥爪子,笑得肚子有些疼,“灯子你啊,每次我难过的时候你总能看透我的心”她往灯子的怀里窝了窝,伸出小舌头舔舔她的手背,“虽然有点不甘心,但是我真的好高兴啊...”


灯子蹭着侑毛茸茸的小脑袋,“那我可是要永远住在侑的心里哦”


侑跳下灯子的怀抱,慢慢走到阳台,沐浴在暖橘色的灯光中,回头对自己的爱人笑笑,“那么...以后也拜托你了,灯子”


山野万里,你是我藏在微风里的欢喜,你安好,我无恙...


点一盏孤灯给你,让你不至于在黑暗中,或是在万千灯火间迷失方向


我会顺着光芒找到你,孤灯燃起的时候,你已有了我


灯,一盏就是拥有幸运,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所以灯子,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因为那盏灯,永都远不会熄灭


不过这次,换你来开灯了。





(完)



下面是作者的咕咕咕:


讲真的我真的爱死这个脑洞(鹅鹅鹅)


谢谢零下老师带我一起玩耍(〃▽〃)啵


反正…最后的结尾有些羞耻啦


没了(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ω⁄•⁄ ⁄)



END.


评论(20)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